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2021年湖北省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 学术年会圆满落幕

    来源: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日期:2021-12-16点击:

    (通讯员杨旭)由湖北省医学会主办,中南医院承办的“2021年湖北省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学术年会”于12月10-11日在武汉市召开。

       湖北省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主任委员、 中南医院关节与运动医学科主任陈廖斌教授致开幕词,以诚挚之意,欢迎省内同道来到武汉,参加湖北省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的年度会议。 中南医院党委书记袁玉峰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表示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运动医学作为一个新兴学科,展现出蓬勃发展的趋势,各位运动医学同道应该抓住机遇,为湖北省运动医学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主任委员陈世益教授在线上为本次大会致辞,对湖北省运动医学目前的发展态势做出肯定。湖北省医学会王波副秘书长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中南医院党委书记袁玉峰教授致辞


       

    湖北省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主任委员致辞


       此次会议以异彩纷呈的展现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全程视频实时直播、小视频录播、高清图片直播等新媒体形态扩大推广面,既严格落实了疫情常态化防控需求,又将影响力推广至全国各省市地区,使不能到会的业界同道都能共襄盛举、共享成果。

       本次年会邀请了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主任委员陈世益教授、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前任主任委员敖英芳教授、北京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副所长王健全教授及省外多名运动医学专家就近年来领域内的最新成果和学术进展展开讨论,分享手术经验。

       陈廖斌教授作为学科带头人,在会上分享了《软骨损伤的修复-骨软骨移植》的最新理念,将中南医院关节与运动医学科立足于技术创新,形成的以复杂关节疾病的诊治、关节及运动损伤的微创治疗为主的专业特色推介给全国同道。

       在线上环节,武汉协和医院的王洪教授、武汉同济医院游洪波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钟俊教授、武汉普爱医院张青松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魏世隽教授依次与数万在线网友和百名到会同道全面深入地剖析运动损伤领域内的重点、难点问题,集中展示领域内的相关研究深入与临床实践的发展。

       

       在现场环节,来自武汉协和医院的孟春庆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李皓桓教授、中南医院的陈彪教授等省内专家纷纷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术成果,气氛越发热烈,与会学员凝神记录,收获颇丰。

       本次会议还在所有投稿摘要中精选了20余篇大会发言,包括湖北省地市州医院的同仁,给线上及线下的听众带来了干货满满的运动医学知识。

    参会专家在交流和争论中思辨、提高和升华与会者的诊疗技能和手术思路。游洪波教授作了精彩的总结,与会学员纷纷表示不虚此行,会议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